春庭雪 一

又名:人狗殊途

CP:白玉堂X宇文玥

 

白玉堂睁开双眼,一时有些茫然,环顾四周,才发现自己躺在木床上,身体完好,而没有如他所想全身都是血窟窿。

他本是纵情江湖快意恩仇的侠客,却因着种种缘故,被皇帝老儿封为四品护卫,供职开封府。

后接朝堂旨意,随颜生查襄阳一案,然而一行人中了奸计,颜查散的手印被偷走,不知去向。

 

为了好友颜生不受不白之冤,也为了拿到襄阳王谋反的证据,白玉堂一怒之下,提着剑就去了冲霄楼。

只是这冲霄楼周围乃按八卦修建而成,阵法十分玄妙,楼内又机关重重,哪里是说进就进的地方。

 

他来到城下,开始还转了几道门,后来便不耐烦起来,索性掏出如意绦,直接翻墙而过。

未有几刻功夫,便看见冲霄楼。

 

白玉堂心中得意:“仍你疑阵重重,又能耐我白玉堂如何!”

 

进入楼中,就在白玉堂探查了多处,却一无所获时,突然听到有人正在谈话。

 

白玉堂屏住呼吸,放低脚步,猫着腰的伏过去,只见那偷印的贼人邓车,正在向一人禀告:“小人已将颜查散的手印,扔进了逆水泉,那里泉水逆流,深不可测,什么人也下不去,请尽管放心。”

 

白玉堂眼中一丝锐芒闪过,正要现身,忽然听人喝道:“什么人?”

 

话音未落,一道寒光迎面砍来。白玉堂忙侧身一避,闪过了大刀,回身便是一脚。巡逻的侍卫被他踢了个狗啃泥,大刀飞出老远。白玉堂拔出剑来,进前几步,一剑将他捅个对穿。

 

“我道是谁,原来是锦毛鼠白五爷。”小瘟癀徐敞缓缓道:“能进到冲霄楼来,确实有几分本事。”

 

“小爷的本事多了去,何止几分。”白玉堂挑起嘴角冷笑,懒得和他纠缠,提剑问道:“说,盟书在何处?”

 

“五爷既有本事,何不自己去寻?”徐敞说罢按下机括,打开八扇窗户中的一扇,飞身闪入。

 

白玉堂忙追过去,然而窗户已经关闭,开启的机括更无从找起,他干脆不找,直接撬了窗户。待用小石子探过没有机关,才翻身进入。

然而进去之后,又见八扇窗户。

 

八卦套八卦,也是不嫌烦。白玉堂心道:楼中必有埋伏,可我既然来了,又怎么有不进的道理。便如法炮制,一一撬窗而入。不知拆了几扇窗后,来到一个大房间,房中梁上挂着一个小小的锦匣。

 

白玉堂不禁暗喜,正要上前去取,突觉脚下地板一动,惊道:“不好!”

 

可是来不及了,滚板一翻,他掉了下去。

 

下面是一张大网,网上竖立着一把把尖刀,他跌入网中,顿时痛彻心髓,从头至脚,已无一处好肉。

 

他还在挣扎着想用剑斩断网绳,试了多次,但全身巨颤,使不出一点力气。血液哗啦啦流出去的滋味真的不好受,他脸色惨白,眼前阵阵发黑,快要支撑不住了,只是强睁着眼睛不让自己闭上。

 

只听到一阵锣鼓声响,四面跑出一队弓箭手,随着一人喊道“放箭”,霎时千百只箭矢如疾风骤雨向他袭来。

 

想不到今天要死在这里,白玉堂苦笑一声,刚扯起嘴角,胸肺便一阵翻涌,咳出几口血来。

 

他在进入永恒的黑暗之前,最后的一丝光亮里,模糊不清的视线看到了一抹白影,身形几乎要融进光亮之中。

 

随着白影出现,时间仿佛变得漫长了,箭矢如同顿在空中,缓慢地前进着。

 

铜网阵被打开,数十把尖刀随之从他的血肉中抽离,那人双臂一揽,将千疮百孔的白玉堂横抱在怀里,踩着血泊离开。

 

在离开铜网阵之前,白玉堂已陷入了弥留之际,如身处无边无际的黑暗。

 

因此哪怕抱住他的那个人近在咫尺,他也看不到分毫。然而一股柔和的气息游过全身,流进了他的体内,安抚他止不住的颤抖,以至于昏迷中的他还能模糊感觉到,那个人的怀抱,十分温暖。

 

两人走后,时间恢复原样,铜网中的人被扎成刺猬一般。待取下铜网一看,网中血肉模糊,别说面目,连四肢都分辨不清。

血肉中翻出一个石袋,有人认出是白玉堂的物件,便认定这团血肉就是白玉堂。

至此,世人皆道锦毛鼠命陨冲霄楼。

----------

*灵感来自于B站此人莫名太太的《春庭雪》,人狗殊途实在太美味了,感谢太太提供了这么棒的梗。

*这一章主要是七侠五义原著剧情,比较正剧,后续章节会开始放飞自我(如果有后续...

*OOC有

  38 6
评论(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家一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