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狗】将军二三事 楔子

黑将军X白将军

黑将军出自膜天下广告,白将军是谁肯定不用说啦。

因为林老师演过陈将军,所以陈老师演的叫林将军,合情合理(并不

因为云妹叫云,所以风哥叫风,合情合理(才怪

我群作业(1/1)


=====爹,不带这样坑儿子的=====


老林和老赵是本朝的两位将军,一个掌管禁军守卫皇城,一个常年在外驻守边关,二人同朝为将,又年岁相仿,意气相投,便结为了异姓兄弟。

时值隆冬,老赵的妻子孕期已满八月,眼见即将临盆,老赵向大帅告假,希望能回去陪伴妻子产下头胎。因时局稳定,边关久无战事,大帅二话不说,准了老赵三个月产假。

老赵大喜过望,快马加鞭赶回皇城,几乎寸步不离守在妻子身侧,不见外客。只有老林,不需通传即可入府。

这日,老林又带着妻儿前来探望,两人煨了薄酒,坐炕上对酌。

老林的儿子不过半岁,刚刚学会蹬着两天小粗腿咿咿呀呀爬来爬去,在他眼里,一切都是新鲜的,甚至赵夫人圆圆的肚子,也想摸一摸看一看。

林夫人担心他惊着赵夫人,每每他将要靠近,就抱回来放在腿边,再爬,再抱,后来干脆抱在怀里,任由他如何扭动抗议,也不肯放到床上。

赵夫人轻笑一声:“看来风儿对我的肚子当真是喜欢的紧,不碰一碰,绝不罢休,姐姐就随他吧。”

林夫人圈紧了怀里的泥鳅:“小孩子没个轻重,惊着胎儿就不好了。”

“无妨。”赵夫人笑道:“我们看着便是。”

林夫人这才同意,握着林风的手,放在赵夫人的肚子上。

小风儿本来一直在扭动,想挣开娘亲的束缚,此时却不反抗了,小手在高高耸起的肚皮上摸了摸,发出“呀”的一声喟叹。

老林执起酒坛,将碗甄满:“我这小子那么喜欢你的小子,以后定和你我一样,也是好兄弟。”

“嗳,未必。”老赵摇摇头:“内子怀的只怕是个女儿。”

 “此话怎讲?”

 “敢问林兄,嫂子怀胎时是何情状,害喜可曾严重?”

老林似是想到了什么,心有余悸道:“十分严重!这不能吃那不能吃,稍微闻到不喜欢的味道就要吐,胎动也厉害,常常晚上闹得睡不着。”

他用眼神扫了扫正在床上到处爬的孩儿,有些嫌弃,“这不,怀着的时候闲不下来,生了更闲不下来。”

“这就是了。”老赵颌首:“我与内子询问过许多人,生了儿子的都是这番说法,女儿则正好相反。而内子这胎怀的十分安稳,不闹不跳,孩儿她娘怀她的几个月,几乎一点罪都没受。如此乖巧,肯定是个女儿。”老赵很笃定。

老林摆摆手:“那倒不一定,每个人情况不同。不过若是女儿,你我正好亲上加亲。”

老赵眉梢一抬:“林兄的意思是?”

老林笑得开怀:“你我兄弟二人不如定个约定,若弟妹怀的是男孩,就让他们结为兄弟,若是女孩,就结为夫妻,你看如何?”

“就这么定了!”两位将军酒碗一碰,大口饮下,哈哈大笑。

“我的肯定是女儿,林兄,你的亲家公,我是做定了!”老赵放下酒碗,从内室取出两把剑:“此乃我家传宝剑,一曰青釭,一曰倚天,今日就将倚天赠与林兄,做个信物。”

“正巧孩子的大名还没取,我想了几个,都不甚好,不如就随了风儿的风,唤作云吧。”


于是两家的娃娃亲,就这么愉快地结下了。


可事实证明,酒不能乱喝,话不能乱说。

月余后,林夫人生下个白白嫩嫩的大胖小子,让提着礼物来看望儿媳妇的老林和满心欢喜要嫁女儿的老赵很是尴尬了一阵。

而多年后,小林将军和小赵将军牵扯出的一段孽缘,则又是后话了。


  33 7
评论(7)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家一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