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狗】春风十里 3

[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没有公主命,也要公主病]

 

谢晓峰最近总是做一个梦,梦里他捡到一个又瞎又残的漂亮男人。

 

别人做梦都是高床软枕,佳人在怀,怎么轮到自己,又是金汁儿,又是人中黄,还得照顾一个脾气臭上天的人?谢晓峰还没理出头绪,便听到柔媚低回的声音从下方响起:“阿吉,你在想什么?”

 

果然,今夜又梦着他了。

 

阿吉低下头,那人坐在轮椅上,半侧过头看他。说看并不准确,毕竟那人是个瞎子,无法视物,只是习惯的朝向他说话。一缕头发垂在脸颊,衬托出下颌绝美的弧线,阿吉顿住了眼。

 

“哑巴了?”久等不到阿吉回话,林平之透出一丝不耐。

 

阿吉回过神,摇了摇头后才想起林平之看不见,问道:“今天天气不错,我带你出去晒晒太阳?”

 

林平之听若未闻,阿吉习惯了他这幅模样,也不着恼,又说道:“你许久未出门了,多出去走走,见见人,说说话,对身体有好处。”

 

“见见人?”林平之冷笑道:“也好。”他放松肩背靠坐着,竟是同意了。

 

阿吉顿了顿,推上轮椅往外走。他心下奇怪,往常这人都是不愿出门的,今天怎么转了性子。

 

轮子咕噜咕噜转着,吸引了不少村民的目光,好多人停下手里的活计,目不转睛看着他们。

阿吉在村里从没受过这种待遇,正有些不自在,平时最热情的大婶先和他打了招呼,“呦!阿吉,出门呐?”

 

阿吉点点头,“恩。”

 

大婶笑眯眯道,“这个少年郎是谁,以前怎么没见过,长得还挺俊!”

 

原先还犹疑的村民见有人开口也纷纷上前八卦:“是啊是啊,阿吉前几天带回来藏屋里的就是他吧,哪里来的少年郎,看着倒像是个少爷!”

 

“肯定是个少爷,看这身衣服多精致,丝绸的吧。”

 

“没用的阿吉居然认识大户人家的少爷!”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什么关系啊?”

 

阿吉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答,就听林平之道:“他是我的男人,我是他金屋藏娇的娇,就是这样的关系。”

 

所有人顿时安静下来,面面相觑,楞在了原地。

 

阿吉最先反应过来,一脸茫然:“你说什么?”

 

“我说错了么?”林平之睁开眼看着人群,他先前一直闭着眼,现下睁开后,村民才发现他的目无焦距,发白的眼珠的只余一点黑色瞳仁,都唬了一跳,林平之嘲讽道,“我虽眼盲,内力仍在,你们在我屋外说的那些话,以为我听不到?你们不是很好奇吗?索性给你们好好看看,阿吉那金屋里藏的娇,到底长得什么模样。”

 

村民一边嘿嘿笑着,一边渐渐散去。

 

应当是有村民说了什么被林平之听见,依他的性子,必是气不过,阿吉想通其中缘由,无奈道:“不过是些村民言语,也没有恶意,何必跟他们一般计较。”

 

“少庄主大度能容,我林平之可没有这样的好脾气。”林平之哼了一声,有些赌气,“推我回去!”

 

阿吉看着林平之撅着的嘴,默默地调转了轮椅的方向,才出来没多远就打道回府了。

 


 

两人相处虽然不久,阿吉却也算摸清了这位大少爷的脾气,知道在大少爷气头上说什么都没用,反而越说越是火上浇油,索性什么也不说,任由他自己拧巴,准备等他气顺了再赔几句好话。

 

因此晚上做菜用饭,两人俱是一言不发,待天色渐晚,洗漱更衣后,林平之自然而然勾住阿吉的脖颈,让人把自己抱上床。

 

阿吉揽着林平之的肩背和双腿,把他稳稳当当的放在床上,又将被子盖好,正要像往常一样出去找个地方将就一晚,就听到林平之唤他:“阿吉,你这几日晚上都住哪里?”

 

“……随便找个草堆……”阿吉缓缓眨了下眼,林平之从来没有关心过他晚上住哪里的问题,仿佛占了别人床的人不是他,突然这么一问,倒让他心中疑惑。

 

“那是人睡觉的地方吗?”林平之嗤之以鼻,往里面挪了挪空出半个位置,“你今晚睡这里。”

 

阿吉没承想林平之会说出这样的话,一时讷讷无言。

 

“你还愣着干什么?”林平之被阿吉这样的目光看着,有些不悦,突然像想到什么,勾起一个笑容,语气一转:“要我替你更衣么?”

 

阿吉略一犹豫,心想这人的性格阴晴不定,不顺着他的意思只怕今夜不得安眠,便窸窸窣窣脱了外衫。

 

两个大男人躺一处,更显得那张小木板床拥挤硌人,一条薄的不能再薄的被子横着盖在两人身上,盖不住肩也盖不住腿,林平之却似心情很好,笑意更深,“这就对了,你藏了那么久的娇,却什么都没做,岂不是白担一个虚名。”说着挥出一道劲气吹灭蜡烛,合眼睡了。

 

联想到白天发生的事情,阿吉低笑一声,“臭脾气。”


  34 5
评论(5)
热度(34)

© 风家一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