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三十题(1~5)

1.间接性亲吻

“热死啦热死啦!”包大人双手扇着风,一溜烟小跑进来,抄起桌上的凉茶咕咚咕咚灌下好几口,一丝微弱的凉意涌上来,这才长舒一口气,瘫在椅子上。

公孙策在一旁翻阅书籍,要阻止已经来不及,眼睁睁看着包拯三两口喝完一壶,道:“大人。”语气…有些风雨欲来。

“先生?”包大人忙直起腰板,摆出副乖巧的端坐姿势。

公孙策神色严肃:“大人方才喝的茶……”

“先生不要那么小气嘛,喝你一杯茶而已。”包拯冲他一笑,眼神真挚,话语软糯:“下次我给先生泡一壶,好不好呀?”

公孙策幽幽道:“学生是想说这茶叶是早上从角落里翻出来的,不知道放了多少年,我喝了一口觉得味道不对,就放下了,谁知道大人突然进来。”

包拯:“……”

公孙策微微偏头,“大人没觉出来?”

包拯砸了砸嘴,好像是有点怪,不过当时被热晕了头,也没想那么多。

 “那那那……”包拯哭丧着脸。

公孙策拍拍他的肩,把嘴角的笑意憋了回去: “就当清肠吧。”

 

2、恋人的收集癖

 

看着自家大人新买的三本《名伶周刊》,公孙先生恨铁不成钢地攥紧了算盘。

3、交换身份

 

庞昱在外面一叠声的叫换,包拯却还昏睡不醒,公孙策一咬牙:“情况紧急,顾不了那么多了!”

他扒下包拯的官服换好,心想,大人的衣服我穿着还挺合身嘛。

4、永远都不会分开哦

 

包拯偶尔会想起从前,那时他刚断了一桩奇案,四里八乡无人不知其名,提起他都要称赞一句“铁面无私,若明月高悬”。

就在那时,一位清俊的布衣书生出现在他面前。

书生略一拱手,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学生久闻大人公正廉明,心下十分仰慕大人的才华人品。若大人不弃,学生愿为大人执笔,尽绵薄之力。”

包拯看着他的笑容,只觉得心中一跳,许久才缓过神来:“不知先生如何称呼?”

书生目光沉静:“学生,公孙策。”

 

此时包大人看着三口做工精致的铡刀,很想大哭一场。

本府辛辛苦苦攒了大半年要买静儿手办的十两银子啊啊啊啊!!

铁面无私的包大人拉起一把铡刀在喉间比划半天:“我不活了!”他哭嚎了半天,回头一看,公孙策早已不知去向。

包大人委屈巴巴,“说什么君为明月我为星子明月不改星辰不移全是骗人的啦!”

后来听闻此事的公孙先生表示,我没说过。

公孙先生又表示,大人您的脑洞真够大的。

 

5、停尸间中的热恋

 

公孙策检查着刚送来的尸体:“根据腐烂和蛆虫的情况来看,死者死亡时间为3到5天。身体多处有打击伤,但都不是致命的,穿胸而过的伤口,应该是最终导致死者死亡的致命一击。大人,你来看……”

“大人?”

得不到回应,公孙策抬眼看向身边,没人。又扫视一圈,就见包拯双指插着鼻孔缩在角落里,脸色惨白,像是要吐了。

公孙策:“……”下意识摸上了算盘。

 

  91 13
评论(1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家一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