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三十题(6~15)


6、我该如何命名

 

公孙策眉飞色舞的安利:“这三款铡刀,我分别为他们命名为龙头铡、虎头铡、狗头铡,上斩皇亲国戚,中斩贪官污吏,下斩暴徒刁民。而且已经让人做好了。”

包拯毫无起伏地说:“先生都做好了还找我批准什么?”

公孙策一展折扇,轻轻摇了两下:“走个过场而已。”

7、追逐与猎杀的游戏

 

公孙大人的日常:让包大人感受到来自下属的关怀(1/1)

包大人的日常:抱头鼠窜(1/1)

开封府众人的日常:吃瓜看戏(1/1)


8、恐惧的是你的离开

 

脑中的黑暗渐渐褪去,公孙策终于从沉睡中醒来。

他刚想起身,就感觉到被子十分沉重,像是被什么东西压着。

“大人,大人……”公孙策还没有完全摆脱中毒的影响,声音低哑道:“你压着我被子了……”

“什么?”包拯这几日本就睡浅,再加上事务繁多,此时不过趴在床边小憩,被公孙策轻轻一唤就睁开了眼,他不可置信的眨眨眼,语气欢喜又委屈:“先生,你醒了?”

公孙策翻了下眼皮,“不然呢?”

包拯扁了扁嘴,眼泪突然啪嗒啪嗒掉下来:“你吃了解药都好几天了,一直没有醒过来,我…我害怕…”

“害怕我死了?”公孙策冲他轻轻一笑:“放心,庞昱死之前,我是不会死的。”

“可是庞昱已经被我铡了......”

“……哦”



9、请食用

 

白菜豆腐、白菜豆腐……

连着吃了七天白菜豆腐的开封府众人苦不堪言,就连展昭的鱼也停了,被迫一起吃素,全府上下笼罩在沉沉的悲伤之中。

包大人捧着馍馍,天真的开口:“先生,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吃点别的呀?”

众人打了一个寒颤,看着突然面色阴沉的主薄大人,默默的往边上挪动企图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同时为府尹大人点了一根蜡。



10、果然你的身体最温暖了

 

“大人,请问你在做什么?”公孙先生问道。

“取暖啊。”包大人理直气壮。

“那请您多穿几件衣服。”公孙先生笑得温文尔雅:“然后把你的手从我的脖子上挪开。”

包大人狠狠一抖,感觉周遭气温平白又降了8度。



11、分别去爱每一部分

 

爱一个人就是要爱他的全部,包括他的算盘。



12、疼痛教学

 

“啊啊啊啊好疼啊!”包大人揉着头上的包,委屈巴巴地想,才不要爱先生的算盘呢!哼!



13、如果你要杀死我/被害妄想

 

“包大人!”店家热情的招呼着:“本店刚到了一批新货,要不要进来看看呀~”

“要要要!”包大人一边说着,一边冲进了周边铺子。


半个时辰后。


“包大人,你看了这么久,到底是买还是不买啊?”店家可是有些不耐烦了。

 “我……”包大人掂了掂腰上的荷包,里面的几个铜板他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

店家道:“这是静儿最新的画作,只此一副,错过这村可就没这店了啊。”

包大人心一横,挺起胸脯,正想不管不顾的赊账,可还没来得及开口,耳边却传来噼里啪啦的算珠声。

他的脸瞬间绿了,僵硬着脖子转向声音的来源,见是店里的伙计在算账,长长吐出一口气,抬手拍着自己的胸口:“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店家看他的脸绿了又白,十分疑惑:“大人你怎么了?”

“没事没事哈!”包大人摆摆手。

“那这画?”

“那个…哈哈哈!我突然想起还有要事,先走了啊,下次再来!”说完,如一阵风似的消失了。

店家:“……”



14、寻找藏在我身上的爱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包大人掏遍身上每一个角落,垮着脸数了一遍又一遍,还是只有七枚铜钱。



15、饥饿

 

七枚铜钱可以买什么呢?

包大人路过了煎饼摊、包子摊、八宝擂茶摊,,,,,,一阵又一阵的香气直往他鼻子里钻,肚子好像叫得更厉害了。

包大人摸了摸肚子,嘀咕道:“七枚铜钱可以买三张煎饼/七个包子/一碗八宝擂茶/静儿手办的一根手指头……”

“我还是回去吃豆腐吧……”

 


  61 8
评论(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家一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