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三十题(16~30)


16、完美恋人

 

“当然是铁面无私、清正廉明、秉公任直、断案如神、不畏权贵、为民做主、关键是还很帅的本府我啦。”

17、至少让我亲手

 

“先生别冲动!”

“都别拦着我,我要亲手教训他!”

18、无条件拒绝

 

包拯犹豫了又犹豫,终于说道:“展护卫,我想……”

展昭一口回绝:“大人别想了,我真的没银子借你了。”

没有办法,包大人只好腆着脸去问公孙先生:“先生,我想......”

公孙策一合折扇:“大人想什么?不会是想只银子吧,恩?”

包大人忙连连摇手:“没有没有我什么也没有想。”

 

19、红色白色青色

 

血液从指缝中流下,染红了他惯常穿的青白衣裳。

公孙策暗暗庆幸:还好大人变身后就晕了过去,看不到他这幅模样。

20/21、看着我/永远不说爱你

 

“此去陈州十分凶险,我和大人互换身份,也是为了大人的安全。”公孙策苦口婆心的劝刚醒过来的包拯。

“正是因为危险,我才要亲自去!”包拯坐直了上身。

“大人不要胡闹。”

“我没有胡闹!何况先生不是展护卫,又能做什么?”

公孙策淡淡道:“若是出了什么事,学生至少能替大人挡一挡。”

他的语气太过淡然,然而吐出的话语重若千钧,让人不得不信他的决心,说不清的滋味在心底蔓延,包拯垂了眸,“你已经替我挡过一次了……”

颈上的伤口还在突突作痛,回想起白天的行刺,虽然仍是心有余悸,公孙策却面色如常,只是目光有些游移,“当时事发突然…...”

“先生!我的命是命,你的命就不是命吗!”包拯一改往常语调,难得的正经起来,“先生何至于此?”

公孙策没有立刻答话,意味不明地看着包拯。

包拯与他双目相对。平时公孙策看着他,或生气,或警告,或欣慰,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眼神。被这样的目光看着,他心里仿佛烧了一把火,有什么东西要随着火焰不管不顾的迸发,只要公孙策说……

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万籁俱寂,他的眼里只有他的先生。

先生,只要你说……包拯心跳都静止了,他没发觉自己绷成了一根弦,等着公孙策开口。

“我……”公孙策终于开口,包拯感觉自己绷的更紧了。

可公孙策说了一个字,就闭上了嘴,一声不吭。

就像一颗心被重重提起,可提到半道就停了,不上不下的吊在那儿,吊得他抓心挠肝。

 

 “大人,先生说的有道理。” 不明白空气为什么突然安静的展昭打破了僵局。

包拯扫了他一眼,好像这时才发现旁边还站着个人,刚才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顿时消失的一干二净。

公孙策也恢复了往常的样子,“再说庞昱已经见过我了,在他眼里我就是包拯,现在要换回来也来不及了。”

“那好吧……”包拯泄气道。

“大人早点休息,养足精神,明早起来我们再商量。”公孙策说完,和展昭一起走了。

房门被轻轻关上,包拯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把自己裹进被子里,方才那一瞬间的种种,仿佛都是他的错觉。

22、那位大人的收藏

 

“他趁我看的时候突然出现把东西抢走啦!那可是我的宝贝啊我的心肝!呜哇哇哇哇哇!我的三宝啊!!”包大人跪地痛哭。

23、快!快!快!

 

解药终于研制出来,包大人一头冲进公孙策房间,满心喜悦,“有救了!先生有救了!”

24、你的味道是?

包大人一直有一个疑惑,为什么先生身上总有其他人没有的味道,“难道是……抠门的穷酸味?”

 

25、我生君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包拯深情款款的朗诵着,摆了个自认为最帅的pose。

回应他的是一把扇子。

“痛痛痛痛痛…..先生干什么呀?!”

“老你个头,我只比你大三岁!”

26、填充倾注满满溢出的我的爱

 

公孙策走进房里,俯身将怀里的卷宗搁到书桌上,原先小山似的卷宗又高了一层,摇摇欲坠。

“……还有多少?”包大人凄凉道。

27、明明我是如此爱你

 

“大人莫急,库房还有一些卷宗,我这就拿进来。”公孙先生温文一笑。

28、你的爱人

 

包大人瘫在椅子上,看着一摞摞卷宗,生无可恋。

“大人先看这些,等卷宗都搬完了,我再陪你一起看。”公孙策理了理卷宗,又转身出去了。

包大人“恩”了一声,委委屈屈又老老实实地从椅子上爬起来,乖乖处理公务,等着先生回来。

29、藏起来的证据

 

公孙策又一次从包拯的床底下‘打扫’出一个盒子,对自家大人的智商颇为担忧,“就不能换个地方藏东西吗。”

30、你是谁?

 

不知从何时起,百姓口中经常会提到一个人,就连专心读书准备应试的公孙策也听闻了他的事迹。

“你们说的那位公正廉明、铁面无私的包大人,是谁?”公孙策问道。

自此,开始了一生的缘分。

=====

今晚就可以看大人和先生啦( '▿ ' )
大人的帅帅斗篷装要上线啦( '▿ ' )
开心

  46 6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家一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